中东冲突

美国官员: 波斯湾国家或向叙叛军供应先进武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官员周一说,随着最新达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失效,波斯湾国家可能向叙利亚叛军提供肩扛式导弹等先进武器。尽管如此,美国政府仍坚持谈判是终结叙利亚五年多战乱的唯一方法。


由美国与俄罗斯斡旋达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自本月12日起实施七天,但叙军于19日单方面宣布结束停火,随即在盟友俄罗斯的助力下,恢复对叛军占领的最后一个重镇阿勒颇的轰炸。当天一队运送救援物资的卡车队遭炮弹击中,造成至少12人死亡。美国称这是俄罗斯军机所为,但莫斯科方面否认。


路透社指出,这场空袭摧毁了美国结束叙利亚内战的希望。一个可能的后果是,波斯湾阿拉伯国家或土耳其可能会更愿意向叙利亚叛军组织供应军火,包括肩扛式导弹等易用、量轻的肩扛式防空系统(MANPADS),而这是美国一直极力避免的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