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就联大对耶城地位草案表决 特朗普恫言切断支持者财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国大会定周四召开紧急会议,就安全理事会不承认美国将耶路撒冷定为以色列首都的决议草案进行讨论和表决。美国总统特朗普恫言,对于投票支持有关决议草案的国家,美国将切断给予它们的财政支援。


联合国安理会周一就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身为常任理事国的美国,如预期般地动用否决权使草案未能通过。联大193个成员国过后应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要求定周四开会,也要针对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注:截稿时表决未开始);这个罕见情况引起美国强烈不满,恫言要“记住”所有支持该草案的国家。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周二致信给数十个国家时发出警告,称特朗普指示她把投票支持有关决议草案的国家记名向他汇报。不过,多名高级外交官说,黑莉的警告不太可能对联大的投票造成多大的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