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中国官媒: 七国外长会议是日本外交“公关秀”

字体大小:

(北京讯)中国官方媒体昨日指在日本广岛举行的七国集团外长会议,俨然成为日本外交的“公关秀”舞台。

据新华社发表评论说,在这个核爆纪念地,日本当局一方面极力向世界强调自己的受害者身份,摆出爱好和平姿态;另一方面却大做手脚,利用各种场合煽动地区紧张。这次会议成了日本再扮“双面人”的舞台。

长期以来,日本政府片面截取广岛、长崎核爆案例,一味强调自己战争受害者形象,但对自身发动的侵略战争给亚洲各国人民造成的巨大伤害遮遮掩掩,还刻意忽略遭受核爆的原因和背景,借各种国际场合上演“苦情戏”。

日本当局喜欢拉外国政要去广岛,却从来不曾带他们访问记录了受害“慰安妇”史料的“女性战争与和平资料馆”等其他和平反战纪念场所。他们想让全世界只记住他们是核爆受害者,却对自己在二战中的加害事实闭口不谈,甚至企图否认自己的战争犯罪责任,更吝于向包括“慰安妇”在内的众多受害者真诚道歉。

评论说,日本当局或许对自己在这次外长会上的“演出”自鸣得意,但在真正热爱亚太和平的人们看来,这只是一场蹩脚的“公关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