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指中方行动欠缺说明 对日人在华被扣东京要提交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媒体称,遭中国扣留的六名日本人当中,有四名是日本千叶县一家称为“日本地下探测”公司的职员。这四人和另两名同行是受一家中国公司委托,前往海南以及山东进行地质勘探。


中国前天证实,以涉嫌在华“从事违法活动”,扣留六名日本公民。日本昨天指出,那六人是技术人员,在中国进行“地质调查”。日本外长指出,中方的抓人行动欠缺说明,东京要针对此事提出严正交涉。


针对这一日本“地质调查员”被抓事件,日本媒体一致认为是中国“误判”。遭中国扣留的六名日本人当中,有四名是日本千叶县一家称为“日本地下探测”公司的职员。这四人和另两名同行是受一家中国公司委托,前往海南以及山东进行地质勘探,看看这些地区是否有可开发的温泉。三月底,他们分别在海南三亚以及山东烟台,被中国公安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扣留,至今被软禁接受调查快两个月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