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特朗普:对华立场没软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对中国的立场并没有软化。(图: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对中国的立场并没有软化。(图: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对中国的立场并没有软化,说他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面后改变了对中国的立场,都是一些“假媒体的瞎编”(This is the fake media that just does a number)。

特朗普周一接受《福克斯新闻》的专访,他在这段周二播报的采访中说,“我没有软化我的立场”。他提到了习近平对美国的访问,并称赞习近平是一个“很棒的人”。他说,那次首脑会晤的第一天,两人原本只安排谈15分钟,结果却聊了三个小时,第二天也是如此。经过两天的接触,两人已经建立很好的关系。

《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以及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一些主要媒体近来不断报道说,特朗普上任后在许多政策上与竞选期间有180度大转变,包括对北约、叙利亚和中国等。

在前天播出的访谈中,特朗普说他正与习近平合作,应对朝鲜的核威胁,习近平知道朝鲜是一个大问题,他正在处理这个问题。“要不然要我怎么办?与中国开展一场贸易大战?就在人家正在处理一个更大的朝鲜问题的时候?”

特朗普指出,“想想看,他正在很好地工作。许多运煤船被要求折返,他们现在的处理方式不同了。这是前所未见,从未有人见过中国这样积极的回应。”

特朗普接着表示,他以极大的尊重来对待中国,对习近平也有极大的尊敬;不过,他也提到,或许习近平无法帮忙,那也是有可能的,“他正在试着做,我们看看他能做什么”,但如果习近平帮不上忙,那么“那就会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状况。我们再看看吧”。

至于为什么不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者,特朗普还是说,“要我怎么做?难道在他谈论朝鲜问题时,要我拿汇率操纵一事来敲打中国吗?这都是假媒体在借题发挥。”“那些假媒体称,特朗普改变了他对中国的立场。不,我没有改变我的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