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伟达:特朗普“百日外交”与中美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新总统特朗普执政100天以来,其外交政策的指导方针与原则是什么?这其实还真有些说不清楚。根据特朗普选举期间的系列宣示,他的政策方向都主要围绕着美国国内事务,在外交上给人的印象就是加强反恐,结好俄国,挑战中国,以收缩力量胁迫盟国买单。


但执政百天之后,在国际事务方面特朗普所做的和做成的事情,好像大部分与他选举时的愿望相反。


首先他两次签署禁止部分中东国家公民赴美的总统令,但却都遭到国内司法部门的制约反弹,难以实现禁令。本来特朗普是不主张美国介入叙利亚内战的,但4月初的一天,他忽然被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所激怒,于是下令“战斧”巡航导弹对叙利亚一阵猛轰。几天后,他又下令对在阿富汗的恐怖分子营地使用所谓“炸弹之母”,予以摧毁,这一动作还算兑现其竞选承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