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国防部:朝伊俄中导弹不携核 也可对美国构成更大威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国防部报告指出,随着朝鲜、伊朗、俄罗斯和中国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研制技术不断进步,即使这些导弹不携带核弹头也可对美国构成更大的威胁。


彭博社预先获得了美国国防部即将发布的这份报告,负责撰写的情报机构说:“许多国家将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视为具成本效益的武器及国家势力的象征。许多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都装备极具毁灭性的武器。不过,有好几种类型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在精准度方面取得显著的进步,使得它们能够有效地搭载常规弹头。”


美国特朗普政府目前正积极寻求方案,欲阻止朝鲜开发搭载核武器、射程可直击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日前有报道称,美国政府官员指朝鲜在21日进行了火箭发动机的地面点火试验,这种发动机可用来制造洲际弹道导弹及远程弹道导弹。目前尚不清楚这会不会是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炸的前兆,但美国已保持警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