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学者:美国对华策略简单 助解决朝鲜问题就不掀贸易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籍中国问题专家季北慈教授认为,美国的对华策略非常简单,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不对华展开贸易战争为筹码,换取中国在朝核危机上的协助。


目前为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亚太安全研究系教授的季北慈(Bates Gill)前天在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举办的“特朗普政府与美国外交政策”对话会上表示,他不认为特朗普主政下的美国对华有策略可言,即使有也非常简单,更像是一种交易:只要中国帮忙解决朝鲜问题,美国就不会对中国展开贸易制裁。


但季北慈不认为中国会以美国预期的方式处理朝鲜问题;朝鲜也会继续发展核武,很快就会越过美国划下的红线。季北慈指出,特朗普显然相信在贸易上惩罚中国有益美国经济,在政治上,这也能塑造他为美国工人挺身而出的形象。因此,他相信在接下来的六至八个月里,中美两国很可能展开贸易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