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美智库:对监视南中国海有关键作用 中国在西沙提升军事设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报告指中国占领了该群岛20处前哨岛礁,目前有三处已建立了有屏障的港口,并有能力让大量军舰和民用船只停泊;另四处拥有规模较小的码头,第五个码头位于晋卿岛(Drummond Island),正在兴建中。


(华盛顿/台北综合讯)美国智库8日发布最新报告指中国在南中国海北端的帕拉塞尔群岛(Paracel Islands,中国称西沙群岛)大幅提升军事设施,对其监视和把力量投射整个南中国海具有关键作用。


综合美国之音、台媒等昨天报道,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旗下专门研究南中国海问题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AMTI),在题为“帕拉塞尔群岛:北京在南中国海的另一处建设”的报告中,公布了一系列西沙群岛空拍图,认为从其最新部署来看,中国可能正准备强化其功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