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美报告:中国在南沙人造岛礁军事设施近完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AMTI公布的空拍图显示中国在永暑礁上所进行的建设。(路透社)
AMTI公布的空拍图显示中国在永暑礁上所进行的建设。(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华盛顿时间27日公布多张中国实际控制的三座南沙人造岛礁卫星图,指岛上军事设施建设工程已近完工,北京可随时在那里部署战机与其他军事硬件。


在题为“中国三巨头(指岛礁)几近完工”的报告中,CSIS旗下专攻南中国海问题的研究项目“亚洲海事透明倡议”(AMTI),公布了本月拍摄的、南沙三大岛礁——渚碧礁(Subi Reef)、美济礁(Mischief Reef)与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的系列空拍图。


该报告分析说,照片显示,就如美国前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James Clapper)所预期的,中国人造岛将于2016年底至2017年初全面完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