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学者:蔡英文未坦承形势严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虽然蔡英文等政府高策和执政的民进党都呼吁朝野人士此时应团结一致对外,但在野的国民党立委质疑外交部和国安团队玩忽职守或粉饰太平,事前总说邦谊稳固,结果令人错愕,要求蔡英文在立法院临时会前去报告事情始末。


前外交部长程建人向《联合早报》指出,台湾的外交是内政和两岸关系的延伸,这一年多来除了断了两个邦交国,连非邦交国的尼日利亚代表处都被迫搬离首都,斐济也从台湾撤馆,世界卫生大会、国际民航组织等多边会议也全被封杀,台湾其他邦交国的骨牌效应,尤其是梵蒂冈教廷的动向都得留意。


程建人说:“马英九政府时期,台湾的邦交国想和大陆建交被婉拒,如今大陆和巴拿马建交的动作等于宣告大陆已把门打开了,后面究竟是雪崩式的外交或一个一个骨牌效应,就看大陆的策略和施压程度而定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