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民调:46.8%台民众支持重启核电厂两机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旗下的政府力推非核家园,近日却因当地供电吃紧,宣布重启核电厂两座机组,态度转折遭质疑。但蓝营智库昨天公布最新民调表示,仅33%民众支持为达非核,即使缺电也要让核电厂退役,高达54%的民众则反对这么做,呼吁政府勇敢“发夹弯”(意指执政前后政策主张大转弯)。


民调也显示,对蔡英文政府决定重启核二厂一号机与核三厂二号机加入发电,有46.8%民众表示支持,不支持度仍维持在近33%“反核基本盘”。值得注意的是,有高达58%的民进党支持者支持重启。


本次民调由具有蓝营背景的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进行,并委外以随机抽样的电话民调方式,于6月14至16日进行,有效样本数1070份,误差值约正负3%。总部位于台北的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7月29日,是在野国民党的智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