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成功排除大陆央视提案 台央广保住国际广协会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上月向国际广播协会(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 AIB)递交临时提案,要求协会让台湾中央广播电台(央广)退会,转而接纳大陆官媒中央电视台。台湾外交部周四(6日)称,这一状况已经排除。


过去一年来,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屡遭困境,针对央广险遭退会一事,台湾行政院陆委会主委张小月6日批评,大陆的行为“非常不合理”,已引起台湾人民的反感,对两岸关系没有任何正面帮助。


据台湾《新新闻》杂志报道,总部在伦敦的国际广播协会上月20日举行今年第一次执委会议,中国大陆央视透过该协会秘书处提出临时提案,提出大陆央视不加入AIB是因为台湾央广是会员,要求执委会讨论央广退出协会,换取央视加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