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纪念解严30周年 蔡英文:台湾民主化 应归功人民而非蒋经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昨天纪念解严30周年,回忆历史的同时,多方人士强调台湾需守护与深化民主。台湾总统蔡英文在面簿上称,唯有相信人民是让国家前进的动力,台湾的民主才会不断往前迈进。


据《联合报》报道,蔡英文说,30年前的今天,台湾终于挣脱长达38年的国民党戒严统治,向自由和民主踏出了重要的一步,这一步是台湾人民一起踏出去的,“长久以来,有些人习惯把台湾民主化归功于蒋经国前总统。不过,我认为在解严30周年的今天,我们应该把目光放在台湾人民的身上”。


蔡英文在文中也提及她对台湾民主的愿景:首先,希望台湾有更多的新兴本土力量能加入民主政治的运作,因为这会让台湾的民主政治,一直保持年轻的活力;其次,希望台湾公民社会持续茁壮的同时,政党与公民社会之间会找到一个更理性健康的互动模式,执政不是将各个公民团体的主张照单全收,执政是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找到平衡点;最后,希望有一天,台湾的所有政党,都能站在以台湾主体性的立场,来思考国家的未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