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赖清德回应“李明哲事件” 对其“被认罪”表遗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新任行政院长赖清德昨早回应“李明哲事件”时指出,李明哲是一个人权工作者,不可能也没有能力去颠覆中国大陆政权,并对李明哲以不为人所接受的审判程序“被认罪”表示遗憾。台北市长柯文哲则指出,事件凸显两岸双方价值观差太远了。


台湾民进党前党工、无政府组织(NGO)工作者李明哲前天在大陆湖南岳阳中级法院对“颠覆国家政权罪”认罪和悔罪,并感谢大陆执法单位文明办案。在现场旁听的李妻李净瑜批评这是场“政治迫害的大戏”,有维权人士也认为李明哲是被迫认罪。


这起事件昨天继续备受台湾朝野关注。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报道,赖清德昨天上午前往台电视察时表示,他会责成陆委会、海基会、法务部等相关单位,以救人为优先,“希望中国(大陆)能尽速放人,让他(李明哲)平安回到台湾、他的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