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人数在报名者中占过半 台科大新加坡开硕士班 陆籍生被条规挡在门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前因台独言论掀起两岸波澜的行政院长赖清德已指示教育部松绑相关办法,被外界解读为向对岸释放善意。


台湾高等教育学府在新加坡为华商开办管理硕士在职专班,吸引不少中国大陆企业主报名,却因法规限制而不得录取陆籍学员,结果影响收生情况。日前因台独言论掀起两岸波澜的行政院长赖清德已指示教育部松绑相关办法,被外界解读为间接向对岸释放善意。


根据立场亲北京的台湾《中国时报》昨天报道,以技术职业教育著称的台湾科技大学(台科大)配合民进党政府的新南向政策,自一年半前便着手规划在新加坡为当地高阶管理人员开办以全中文授课的“管理硕士在职专班”(Master of Management),一开始原吸引约50人报名,但“过半数”为持有大陆护照的企业主,不符合台湾《专科以上学校开设境外专班申请及审查作业要点》规定,导致这些大陆学员无法入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