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时代力量五立委静坐禁食 要求蔡英文撤回《劳基法》修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执政党民进党和在野的时代力量嫌隙扩大。为抗议《劳动基准法》“修恶”,五名“时力”立委前晚起到总统府前静坐禁食,要求蔡英文政府撤回法案。尽管“小绿”政党态度强硬,执意完成修法的民进党却始终保持客气,避免昔日盟友撕破脸。


曾扬言会采取“大动作”反对民进党硬推《劳基法》修法的台湾第二大在野党时力,前天“说到做到”,在第一天的临时会结束后破坏立法院议场内各门锁,再以铁链封锁所有出入口,试图强占主席台。民进党随后准备破门工具,突破障碍进入议场,时力立委于是撤离,转往一公里外的总统府前顶着寒雨禁食静坐,要求蔡英文“出来面对”,抗议迄今已超过一天。


由于总统府周边属游行禁制区,警方多次举牌警告,却未强制驱离。昨早,警方一度欲拆除时力搭起的帐篷,但党团总召徐永明用铁链将自己和帐篷绑在一起,并和群众守护帐篷,与警方对峙一小时。昨晚,时力再出新招,利用雷射投影器将萤光绿色的“退回劳基法”五个字,投影在总统府外墙,表达不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