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历史课本“去中国化” 深蓝团体不满要推动公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教育研究院公布12年国民基本教育社会领域课纲,历史课程“去中国史”,从一册半减为一册,深蓝团体“孙文学校”昨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推动公投“捍卫中华史观”,直言去掉中国历史,台湾什么历史都没有了。


综合中评社、中时电子报和《自由时报》报道,新课纲下的历史课程分成“台湾、东亚、世界”三部分,中国史由一册半减为一册,从朝代编年史改为采主题方式,放在“东亚史”的脉络。


“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指出,新课纲目的就在去中国化,过去20多年来,去中国化一直是台独分离主义者的核心目标,为了满足狭隘的意识形态,不惜以摧毁下一代的国族认同为代价,如今要用“去中国史”的方法,让下一代对中华史观彻底感到陌生与疏离。古有“欲亡其国,先灭其史”的告诫,当人民对于自己的过去没有共同认同时,这个国家民族就像一个瓷器,掉在地面,自然就碎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