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解放军绕岛闽南话宣传 台“保卫领空”短片回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北京/台北综合讯)连日来在台湾海峡进行军演的中国解放军,前天向海内外发布闽南话版和英语版的宣传片,展现轰-6K战机展翅远海远洋和“绕岛巡航”的意志。台湾国防部昨天发出文宣片给予回应,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也批评,大陆军方的举动无助于台海和平,对两岸关系也没帮助。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大陆军方这段名为《“神威“与“战神”相约》的宣传片,讲述了空军“神威大队”的战斗历程。这个飞行大队在1996年3月东南沿海方向一次重大军事演习中,因战斗作风过硬获中央军委通令嘉奖并被空军授予荣誉称号。


台湾国防部昨天发布《捍卫领空,舍我其谁》宣传片予以回应。有空军人员在影片中呛道:“我要保卫自已的领空,不让别人在上面耀武扬威,这是我身为空军的任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