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诗琳通受委督建泰王火葬场

已故泰王蒲眉蓬的次女诗琳通公主昨日在大王宫主持一项诵经仪式。(路透社)
已故泰王蒲眉蓬的次女诗琳通公主昨日在大王宫主持一项诵经仪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泰国副首相威萨努表示,王储哇集拉隆功非常重视建造火葬场的工程,火葬场含很多细节,诗琳通公主对它的样式、大小、高度及颜色有最终的决定权。

(曼谷综合讯)泰王蒲眉蓬驾崩后,王储哇集拉隆功已经委派妹妹诗琳通公主,指挥建造新的火葬场。

政府也表示,将在治丧期间加强警力,维持秩序。

泰国副首相威萨努表示,王储非常重视建造火葬场的工作。他指出,火葬场包含很多细节,诗琳通公主对火葬场的样式、大小、高度及颜色有最终的决定权。

他指出,昨日的内阁会议讨论了整个火葬仪式的程序,包括如何安排公众进入大王宫瞻仰泰王灵柩等。

过往国王及王族成员的火葬仪式,都是在曼谷王宫王家田广场举行。维萨努强调,泰王蒲眉蓬的火葬场将会比过往国王的都要大。

清迈水灯节有望照举行

他还表示,12月5日的国庆日(又称父亲节、万寿节),泰国驻外大使馆当天可以举办活动,但必须调整形式和规模。他强调,国丧期间,可能在部分节日当天会宣布除丧。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今年的清迈水灯节(又称天灯节)有望照常举办,但活动内容和规模都会调整。

清迈府府尹巴温前天召开会议,就今年清迈水灯节筹办事宜展开讨论,强调内政部已经向清迈府府级政府送达文件,明确表示今年的水灯节可以照常举办,以推动清迈府观光业复苏。

一般预料,本周末长假将有大批泰国民众,从全国各地涌至曼谷以向泰王致敬。

在大王宫停灵厅28日起开放民众瞻仰泰王遗容,预料人潮会更多。

曼谷市政府为从外府到曼谷参与吊唁泰王的民众提供便利,允许24小时在位于大王宫北侧的皇家田广场休息,此外,曼谷市还开放泰日体育馆青少年中心和另一福利中心作为休息区,同时正要求皇家马术俱乐部、海军俱乐部等在必要时提供休息区。

泰国副首相颂奇周一下令服装行业以及零售商业者,加紧生产和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黑色服饰,满足庞大市场需求的同时,也要确保价格合理。

此外,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要求农业及合作社银行、国有储蓄银行和泰京银行在内的三大国有银行,向全国800万名低收入者发放黑色衣服,让他们可以在为期一年的国丧期间,穿黑色衣服参加泰王吊唁活动。

另一方面,首相巴育表示,那些涉及诽谤和侮辱王室的民众,应该从社会中“隔离”。

据媒体报道,有小部分偏激的王室拥护者做出过激行为,动用私刑对付那些他们认为对王室不敬的民众。

昨日上午10时30分,有网民在面簿直播,见到一名暴徒不断对一名男子拳打脚踢,逼迫他为侮辱王室道歉。事发地点据知是在春武里府,被殴打的男子在过程中不断叫喊:“我不是故意的,我爱泰王!都是我的错。”

另一段在社交媒体疯传的视频显示,在曼谷一辆巴士上,一名老妇被同车的乘客群起辱骂,即使警察在场也照骂不误。当她下车时,另一名黑衣妇女上前对她掴巴掌。该视频周一晚上传出,但不清楚拍摄地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