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上月曼谷医院爆炸案 嫌犯不满军人经常政变而放置炸弹

曼谷上月的医院炸弹爆炸案嫌犯瓦塔纳(中),昨天由军方移交给警方。(法新社)
曼谷上月的医院炸弹爆炸案嫌犯瓦塔纳(中),昨天由军方移交给警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讯)上个月用炸弹袭击泰国曼谷一家医院的嫌犯说,他放炸弹是因为不满军人经常发动政变。

曼谷一家军人医院5月22日发生炸弹爆炸案,造成至少21人受伤。军警事后全面追捕嫌犯,在上周逮捕了61岁的嫌犯瓦塔纳(Wattana Pummares)。他是泰国电力局的退休电子工程师。

军方昨天将瓦塔纳带到警察总部交给警方后,就地召开记者会。

瓦塔纳在会上向所有受影响的人道歉。“对于因我的行动而受影响和受伤的人,我要向他们道歉及忏悔。”

瓦塔纳也承认2007年在曼谷发动小规模的炸弹袭击,那些袭击并未造成伤亡。

上述医院爆炸案就发生在军人政变夺权三周年当天,首相巴育当时就直指此案具有政治动机。

瓦塔纳昨天也冷静地直言不讳,他发动袭击就是冲着军方。“我的干案动机是不满军人政变和之后成立政府。每一次政变都导致经济灾难和限制人们的权利。”

泰国自1932年以来,军人一共12次发动政变成功,其中两次是在过去10年里。

瓦塔纳说,他没有政治动机,也没有任何政治人物指使他那么做。他还说,过去六天被扣押期间,他没有受虐待。

瓦塔纳如果罪名成立,将面对终身监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