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指大米收购案面临13亿元罚款 泰政府冻结英叻七银行户头

泰国前首相英叻(档案照片,路透社)
泰国前首相英叻(档案照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前首相英叻的律师说,鉴于英叻所涉大米收购案面临10亿美元(新元13.6亿)的罚款,当局冻结了她的七个银行户头。

英叻昨日在其社交媒体面簿贴文质问军政府冻结其银行户头的行动,她指军政府肆意妄为,在法庭还未对其禁制令申请作出裁决之前就采取行动。

为此,她已入禀法庭要求撤销冻结令,因为这是非法的。现年50岁的英叻曾公布其资产总值达1800万美元。

英叻:将斗争到底以证明清白 

针对她所涉大米收购案,她誓言将斗争到底,以证明其清白。

据财政部说,当局计划冻结英叻至少12个银行户头。英叻的律师昨日证实,已有至少七个户头被冻结。他说:“曼谷银行通知我们,英叻的七个银行户头被冻结,无法进行任何交易。”

身为泰国首位女首相,英叻于2014年政变中下台,如今还可能因渎职罪而被判入狱10年。

泰国大米收购项目是英叻2011年上台后推出的一项惠农政策。根据这一政策,政府每季将以远高于市场的价格从稻农手中收购稻米,因此受到稻农的大力支持,但也让泰国大米库存创下50年来最高,并在2011年至2012年间共导致政府出现2866亿铢(约117亿新元)的亏损,而这也成为反对派攻击英叻的一大理由。

但英叻的支持者称,军政府提控英叻,目的是要阻止她再度成为首相。舆论普遍认为,提控英叻带有政治动机,目的是要抹黑英叻所属为泰党的声誉。

这场持续了两年的官司上周五进行最后一次庭审,英叻的律师将于下月1日做结案陈词,案件将于下月25日宣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