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佩戴名表钻戒 泰副首相兼防长巴维涉贪被调查

巴维上周与新内阁成员合影所佩戴的名表和钻戒,引起热议。(民族报)
巴维上周与新内阁成员合影所佩戴的名表和钻戒,引起热议。(民族报)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副首相兼国防部长巴维近日佩戴瑞士名表及钻戒亮相引起热议,政治学者认为,肃贪委员会主席瓦差拉博不应该参与对巴维的涉贪调查,因为后者曾是瓦差拉博的上级,而两人关系密切。

据《民族报》报道,巴维在2014年入阁时所申报的资产没有任何资产价值超过20万泰铢(约8308新元)。再加上他没有任何生意投资,肃贪委怀疑巴维不但隐瞒其资产,更拥有“异常财富”。

报道称,那枚名表看来与著名品牌理查德·米勒 (Richard Mille)其中一款手表相似,价格约为400万至1000万泰铢(约16万至41万新元)。

网民纷纷质疑,在泰国一个军官年收入要多少才买得起这样的名牌手表?

随后又有网民发现巴维佩戴的名表和钻戒,都没有出现在其向国家反腐败委员会提交的财产清单中,一时间掀起了舆论热潮。

面对质疑,巴维仅说:“这是以前的!”他还说,向媒体解释是没有用的,“我会直接向反腐败委员会解释。”

肃贪委主席不该参加调查

政治学者指出,考虑到肃贪委员会官员都是由军政府钦点的,他们怀疑肃贪委是否会认真调查72岁的巴维有没有贪污。

泰国反贪组织秘书长马纳表示,瓦差拉博应该不会亲自调查巴维涉贪案件,尤其是自他被任命肃贪委主席以来,他与巴维的关系就一直被拿来大做文章,但身为肃贪委主席,他无可避免还是会在调查结果上扮演一定的角色。

马纳说:“瓦差拉博唯一能做的就只能是采用一个透明的调查机制,以及委任能够让民众接受的、有透明度的调查官员来进行这项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