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以独立人士身份出战 纽约前市长彭博拟竞选总统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选举

美国亿万富翁、纽约前市长彭博打算独立参选今年的总统选举,并愿意出资10亿美元打选战。73岁的彭博从2002年起连续担任三届纽约市市长,曾参加民主党,后转投共和党。彭博认为选民要的是“非意识形态、获两党支持和以结果为导向的愿景”。

(新罕布什尔综合电)美国亿万富翁、纽约前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打算以独立人士身份参加今年的总统选举。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彭博已吩咐其助手拟定计划,让他以独立人士身份参加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他还表示,愿意出资10亿美元参选。

《纽约时报》1月23日最先报道关于彭博有意参选的消息,但彭博的代表拒绝对此置评。

该消息人士说,彭博为自己预定的加入参选时间是3月初。他在去年12月曾委托进行一项民调,以了解自己与共和党及民主党领先参选人特朗普和希拉莉相较下的胜算如何。

美国历史上至今还没有第三方候选人在总统选举中获胜,但与金融圈关系密切并持自由社会立场的彭博认为,如果共和党提名特朗普或德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同时民主党提名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那么他就有胜选可能。

报道称,彭博已决定在2月9日新罕州初选之后再做一次民调,以便进一步了解其将面对哪位可能的对手和处境。

73岁的彭博从2002年至2013年期间连续三届担任纽约市市长。他的党派身份曾几经变化,2001年之前是民主党人,2001年投身共和党,2007年则成为了独立人士。他一直以来都有想过要竞选总统。

彭博的一名顾问告诉《纽约时报》,彭博认为选民要的是“非意识形态、获两党支持和以结果为导向的愿景”,这是民主和共和两党在2016年选举周期中未能提供的。

民调:若对垒希拉莉特朗普

彭博可望得13%

美国民调机构Morning Consult今年1月14日至17日对4060注册选民进行的调查发现,在面对希拉莉和特朗普的三角战中,彭博赢得的支持率是13%。希拉莉和特朗普的支持率则不相上下,分别是36%和37%。

消息人士说,希拉莉所面对的一系列问题成为了彭博参选的推动力。针对彭博有意角逐总统的消息,共和党籍的肯塔基州参议员保罗(Rand Paul)认为,这对该党而言可能会有好处。他对记者说:“如果他(彭博)分散了民主党的选票(支持枪管),这对共和党来说可能是件好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