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难民与移民新政 遭欧洲中东多国强烈抨击

一些美国移民在纽约入关受阻,一时无法和身在美国的家人团聚,一些移民律师通宵帮助他们寻找解决方法。(路透社)
一些美国移民在纽约入关受阻,一时无法和身在美国的家人团聚,一些移民律师通宵帮助他们寻找解决方法。(路透社)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公布的难民和移民新政,多个欧洲国家都表示此禁令有违国际社会合作救助难民的基本思想,而中东国家则表示此举将会引发更大的“极端主义”。

(布鲁塞尔综合电)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公布的难民和移民新政,多个欧洲和中东国家连日来做出激烈抨击,指这有违国际社会合作救助难民的基本思想。

伊拉克国会通过决议,要政府制定相应措施,禁止美国公民进入伊拉克。也门政府发言人指出,特朗普禁令将产生反效果,它只会引发更大的“极端主义”。

伊斯兰合作组织则指出,“这项歧视性措施只会壮大极端组织,给恐怖和暴力提供更大的助力。”

欧盟:帮难民不分国籍信仰

欧洲联盟官员表示,将坚持向难民提供庇护。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斯基纳斯表示,在包括难民政策在内的所有政策上,欧盟都不会因国籍、种族、宗教信仰而对他人区别对待。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代表莫盖里尼说,特朗普的行政令“不是欧洲的方式。”

她说,在应对难民危机问题上,欧盟将继续秉持互相尊重和彼此合作的立场与所有地区和国家加强合作,这点不会因宗教信仰有所差别。

德国总理默克尔指出,美国此项措施针对穆斯林。她说,反对恐怖主义的斗争是必要的,但这并非说明对具有特定信仰或某种出身的人群持整体性怀疑的作法是正当的。

奥地利外长库尔茨谴责特朗普的难民移民新政。他表示,美国有权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思想,但不应将宗教团体和整个国家整体置于怀疑地位。

法国外长艾罗表示法国今年将翻倍向伊朗公民发放赴法的签证。法国此举也同时回应了特朗普的移民禁令所引发的国际争议。

据悉,目前法国每年发出4万1000多份签证给伊朗公民。艾罗表示,希望扩大政策,在今年夏天时把这一数字增加一倍。

意大利捷克:

欧洲没资格批评特朗普

意大利内政部长阿尔法诺指出,欧洲国家事实上也没资格谴责特朗普。他说,欧洲好多国家也同样竖起围篱,阻止中东北非难民的涌入。

捷克外长扎奥拉烈克指出,“各家各户有权决定,要接待谁要让谁进屋;当你觉得谁会构成威胁,你有权做相应的决定。”

英国下议院1月30日经过3小时紧急辩论后投票决定,呼吁特朗普取消限制难民和西亚北非七国公民入境的行政令。当天,英国伦敦、爱丁堡和利物浦等地的上万名民众走上街头,对特朗普的这份行政令表达抗议。

虽然抗议特朗普禁令的呼声越发响亮,但那些同情民族主义运动的沉默选民也让欧洲领导人担心,欧洲多个国家的反对更多穆斯林移民情绪近年高涨许多。

英国国防研究所的塔希尔·阿巴斯说:“对许多西欧国家来说,这是个艰难的处境。穆斯林少数族裔的人口日益增长,但主要人口的生育率却没那么高。这种情况有一定的明显性,人们的意识越来越强烈,谈起来往往会带有负面情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