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突破马来西亚垄断 林升艳跃出36年来首枚东运女子跳水银牌

字体大小:

第二次参加东运会的林升艳,昨天表现比两年前出色,为新加坡赢得久违的东运会女子跳水银牌,同时让马来西亚队首次无法包办女子10米跳台冠亚军。

与去年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亚军潘德莉拉同台较量,我国跳水女将林升艳毫不畏惧,放胆拼搏,昨天为新加坡赢得36年来首枚东运会女子跳水银牌。

新加坡选手上次在东运会收获女子跳水银牌是在1981年马尼拉东运会,当时建功的是年仅12岁的中法混血儿安妮莎泰。

19岁的林升艳在上届新加坡东运会上获得铜牌,如今表现更上一层楼,打破马来西亚跳水队的垄断,为新加坡迎来久违的银牌。

潘德莉拉表现稳健,从始至终保持第一,最后以总成绩341.65分完成五连冠。林升艳完成前两跳后排名第三,但之后冲上第二位,并最终以总成绩274.65分获得亚军。季军落入另一马来西亚选手黄倩萍手中,总成绩为255.05分。黄倩萍顶替受伤退赛的诺哈碧妲,首次参加东运会,却让东道主首次无法包办冠亚军。

林升艳赛后受访时说:“我知道只要正常发挥,就能获得银牌,但还是希望能发挥得更好一些。虽然黄倩萍只完成基本动作,而我加入了自选成分,但竞争依旧十分激烈。”

这是林升艳本届赛会的第二枚银牌,在这之前,她与男队友曾繁铿合力取得混合团体赛亚军。

问及是否已摆脱紧张情绪,林升艳说:“还没有完全做到,接下来可能会比较好,因为有搭档一起并肩作战,可以相互分担压力。”林升艳接下来还将参加女子双人10米跳台和混双10米跳台项目。

谈到为新加坡赢得36年来首枚东运女子跳水银牌时,林升艳说:“我不知道要说什么,真的非常高兴能办到,能为新加坡完成这项壮举。”

林升艳目前就读于美国乔治亚大学,不久前曾回国训练,跟着再回美国继续学业,直到上周一才回国,随队出征东运会。她将在比赛结束后回返美国。

林升艳的父母林方杰、林淑贤和姐姐林升慧昨天都到场为她加油。二姐林升慧是前游泳国手,曾代表新加坡参加过三届东运会,如今已退役,不久前刚从美国大学毕业回来。

林升慧说:“她(林升艳)今天为自己增添压力,否则能发挥得更好。她知道自己能够获得银牌,但还是为表现不够好感到有点失望。不过,我还是为她感到自豪。”

截至昨天,新加坡东运跳水队已入袋三银四铜。除了林升艳获得银牌外,“光明组合”的弟弟李含明昨天在男子一米跳板决赛上,在前三跳后一度领跑,但最终以总成绩350.55分获得铜牌。马来西亚两名选手阿末安沙和黃茲樑包办冠亚军。

当晚最后一项比赛是混双三米跳板决赛,新加坡组合陈奕萱/张健以总成绩243.84分收下银牌。马来西亚组合沙菲克/黎蓓怡获得冠军,总成绩为284.94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