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张健跳水收获第二枚奖牌

字体大小:

手腕骨折仍坚持出征东运会,新加坡跳水队新兵张健在本届吉隆坡收获两枚奖牌。

东运会跳水赛昨天在吉隆坡体育城国家水上中心圆满结束,新加坡队在最后一天比赛中获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银牌和男子双人10米跳台铜牌,本届赛会一共进账7银5铜,取得历来最佳战绩,在跳水奖牌榜上,排在榜首马来西亚(13金5银1铜)之后。

张健与曾繁铿联手获得男子双人10米跳台铜牌,成绩为340.50分。哈尼斯纳兹鲁/杰森技压全场,以总成绩384.12分为马来西亚赢得金牌。马来西亚因此横扫本届东运会全部13枚跳水金牌。印度尼西亚组合阿迪托/安德里安以总成绩364.14分获得亚军。

右手腕骨折 张健负伤坚持出赛

谈到比赛特别之处,曾繁铿点出搭档张健在训练时右手腕骨折。对此,张健说:“我已苦练多时,所以决定随队出征。我接下来要应付‘O’水准考试,不过之前将先接受手腕修复手术。”

除了跳台赛,16岁的张健还与女队友陈奕萱联手出战混双三米跳板决赛,并以总成绩243.84分拿下银牌。首次出征东运会就收获两枚奖牌,而且还是负伤上阵,张健展现了过人毅力。

东运会结束后,张健和曾繁铿将回归正常生活。张健先完成手术后应考,希望能顺利考上国家初院。曾繁铿则将在明年升上大学,虽已获得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名额,但还是申请报读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康奈尔大学。

较早前,我国组合林升艳/李佳纹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上,以总成绩256.71分获得银牌。冠军落入马来西亚组合梁敏仪/特蕾茜手中,成绩为300.36分。泰国组合苏琳查/蒂迪蓬以总得分233.34分收下铜牌。

新加坡游泳总会副会长(跳水)李伟廉总结我国选手这次东运会的表现时说:“这是新加坡跳水队在东运会取得的历来最佳战绩,选手发挥得非常出色。

相较于马来西亚,我们大约七八年前才恢复重点发展跳水运动,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拉近与他们的差距实在不易。这从本届东运会跳水奖牌榜可看出,我们这次的收获比上届多(3银4铜),但当时的项目也比较少。

“我们这次一些比赛与马来西亚对手的差距不大(如混合团体赛),新加坡组合与夺冠的马来西亚组合只相差9.9分),他们必须有完美表现,才能确保不被我们赶上。我们永远都会争取在东运会上好好表现,日后把目标提升至亚运会和奥运会,相信能在2019年东运会取得金的突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