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保龄球六金花再次携手争夺金牌

字体大小:

本届出战东运会的新加坡保龄球队有着鲜明的特点,女队保留了两年前本土出战的全部六朵“金花”,男队六人中却有四人是首次参加这项区域性盛会。

两个陈诗桦(Jazreel和Cherie)、梁蕙芬、黄琳芷、陈诗静和林惠盈,这六朵金花的名字,相信对那些熟悉本地体育的人来说,早已耳熟能详。其实单单从新加坡全国奥理会的年度体育奖名单上,就能看出这个团队的实力。过去四年间,黄琳芷两获最佳女运动员奖,梁蕙芬赢得一次。

保龄球女队还因为在亚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上的出色表现,两次赢得最佳团队奖。

新加坡保龄球黄金一代

六人中,年纪最大的陈诗桦(Cherie)29岁,年纪最小的梁蕙芬25岁。六朵金花年纪相仿,早在学生时代就一起打球,绝对是新加坡保龄球的黄金一代。无独有偶,本届东运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其实也有一批杰出的女将,同样保留了上届比赛的全部六名选手。

新马两国在保龄球是长期友好竞争关系。在两年前东运保龄球项目的10枚金牌中,马来西亚夺得五枚,新加坡夺得四枚,其中在女子项目中,我国夺得三枚,马来西亚夺得两枚。今年的女子项目,相信也会是新马之间的直接较量。

林惠盈表示,经过长期的比赛,两国女队队员早已互相熟悉。她说:“在场下,我们其实都是朋友,常一起出去玩,一起吃饭。当然在场上,我们相互挑战,比试谁才是更强的保龄球手。我觉得我们之间是良好的竞争关系。”

由于交流频繁,两国保龄球界不存在任何秘密。本届东运赛场双威金字塔保龄球馆,对我国球员而言是非常熟悉的场地。林惠盈称,过去十几年她们每年都要去双威保龄球馆,有时候一年要在那里参加两场比赛,因此对那里的球道特性毫不陌生,相比两年前主场作战,缺少的只是主场观众的助威声。

保龄球队阴盛阳衰

新加坡保龄球多年来都有阴盛阳衰的趋势。上一届东运赢得的四枚金牌,三枚由女队获得,男队只获得双人赛金牌。在本届比赛的男队中,只有22岁的苏会训和21岁的吴加利参加了上届东运会,其余四名球员黄维章、王维雄、谭福荣和谢睿恒都是第一次出战。

男队年纪最大的是苏会训,年纪最小的谢睿恒是2000年出生的选手,只有17岁。虽然年纪很小,几名新秀球员也缺乏区域比赛的经验,但谢睿恒说:“年龄只是一个数字,尽管其他国家的选手比我们有更多经验,但实际上,正因为我们年轻,比任何人都更有取胜、争取奖牌的欲望。我们训练得非常辛苦,现在已开始看到一些成果了。”

女队六金花对男队而言是努力的目标,他们也希望能够长期为国出战,王维雄说:“如果我们能够和她们一样,在今后五到10年里一直一起为国出战的话,我想这是最理想和最让人开心的事。”

保龄球名单

  • 男队:苏会训、吴加利、黄维章、王维雄、谭福荣、谢睿恒
  • 女队:陈诗桦(Jazreel)、陈诗桦(Cherie)、梁蕙芬、黄琳芷、陈诗静、林惠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