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苏睿勇虽对规定有意见 仍捐出20%奖金给田总

苏睿勇会用所获颁的部分奖金,帮助有需要的运动员。( 邝启聪摄)
苏睿勇会用所获颁的部分奖金,帮助有需要的运动员。( 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全国奥理会昨天发出67万元奖金奖励东运金牌健儿。对强制要求捐赠20%奖金给运动员所属总会的规定,马拉松冠军苏睿勇愿意接受,但仍持保留意见。

新加坡全国奥理会昨天依据百万元奖励计划,向刚刚在吉隆坡东南亚运动会上载誉归来的新加坡健儿们颁发奖金。赛前对奖金分配持有异议的男子马拉松冠军苏睿勇出席晚宴并领取了奖金,他表示,会依照规定,将其一万元奖金的20%捐给新加坡田径总会。

新加坡团队在吉隆坡东运会上获得了客场东运历史最佳战绩,共获得57金、58银和73铜。全国奥理会昨晚举办晚宴,向金牌运动员颁发总值67万元奖金。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属于苏睿勇的那一万元。

在东运赛后,一贯快人快语的苏睿勇对运动员需捐赠20%奖金给其所属总会的规定表示质疑,遭到包括黄思绵等体坛前辈的反驳。苏睿勇参加了昨天晚宴并领取了奖金,虽然对该规定仍持保留态度,但苏睿勇表示,他会依照规定捐赠。

他说:“我和全国奥理会之间没有问题,规定就是规定。我只是表达我的看法,本地有做得很好的总会,比如游泳、保龄球、英式女篮等,但田径总会却不是。在现有规定下,泳总和田总都分20%的奖金,我觉得这对那些做得好的总会是不公平的。”

对于奖金,苏睿勇表示他愿意拿出部分奖金帮助其他运动员。他在约半年前和朋友们成立了一个小型基金,每个月买一双新运动鞋送给那些有困难的运动员。苏睿勇表示,他会至少拿出其8000元奖金中的25%到50%捐入这一基金。

在受访时,苏睿勇谈到另一名田径运动员雷汉·阿米鲁,两人有时在同一健身房训练。苏睿勇说,有时训练完后他去餐厅吃饭,刚坐下不久就看到雷汉也走了进来,可进来的目的却不是吃饭,而是兼职送外卖补贴家用。睿勇表示,他会想办法帮助雷汉这样的运动员,另外那“20%奖金”,最好也能用在雷汉这样的运动员身上”。

苏睿勇在东运会后再次投入了他在体育理事会的全职工作,同时仍继续坚持每日两次的训练。一些运动员则已经踏上了新的比赛征程。在昨天的晚宴前,新加坡武术队刚刚回国,他们之前在俄罗斯喀山参加了世界锦标赛。

在东运会上独得两面金牌的林思韦在世锦赛上赢得了一枚刀术铜牌。林思韦透露说,这枚铜牌其实还是有些遗憾的,因为他带去喀山的两把刀都在赛前出了问题,不得以拿着队友杨宇翔的刀走上赛场,由于兵器生疏,没能发挥出最好水准。

这是18岁的林思韦首次参加世锦赛。对于未来,林思韦将目标对准明年亚运会。不过这位小将从不提具体奖牌目标,他说:“现在只是想着能参赛就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