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故居事件特别报道

李家争端六大新要点

字体大小:

一、以一元转让故居提案曾包括李显扬

20170704_mci_photo_release_07_Large.jpg
李显龙总理

李显龙总理昨天在国会上透露,他在2015年5月曾提出以象征性的一元把房子转让李玮玲,弟弟李显扬也想要加入,连同李玮玲以一元买下故居。

然而,李玮玲昨天随后在面簿上贴文说,是她要求李显扬加入这一元交易,不是李显扬提出的。

二、 李玮玲和李显扬2015年给总理下“最后通牒”

lee_brothers_Large.jpg
李玮玲医生(左)和李显扬(右)于2015年给总理下“最后通牒”

2015年9月全国大选之前,李玮玲和李显扬曾给李总理下“最后通牒”,要他在9月1日(即提名日)之前答应他们有关“一元交易”的一些条件。然而李总理当时不愿妥协。

三、“一元交易”失败原因

3_Large.jpg
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

针对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提问李玮玲和李显扬在“最后通牒”中提出什么条件,李总理透露李玮玲和李显扬曾要求若以一元购买欧思礼路38号,李显龙必须承诺支持和协助他们拆除房子。

然而李总理不同意上述条件,表示他不知道弟妹在日后会采取什么行动,也不确定他会认同弟妹日后的行为,因此一元交易最终谈不拢。

四、何晶曾通知所有家人 房子未来可能翻新计划

4st_Large.jpg
李总理夫人何晶(图\海峡时报)

李总理昨天在国会公开两则电邮往来,显示何晶在2012年曾向李光耀、李玮玲和李显扬详解房子未来可能的翻新计划。李光耀在2012年4月曾回复已收到电邮,并表示在之前的书信往来已给予翻新许可。

五、建筑师莫玮玮曾提供翻新建议

5_Large.jpg
建筑师莫玮玮曾向李家建议,可在保留欧思礼路38号外部的同时翻新内部。(档案照)

在上述电邮往来中,本地知名建筑师莫玮玮曾为欧思礼路38号提供翻新建议,向李家解释可在保留房子外部的同时翻新内部,以满足新住户的生活需求。

六、吴作栋居中调解

6_Large.jpg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曾尝试在总理和李显扬之间调解。他曾告诉李显扬,有关房子的争执其实是李显扬和政府之间的争执,而不是跟李显龙的争执,因为李显龙在房子的去留问题上做不了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