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故居事件特别报道

李玮玲和李显扬:将停止在社交媒体发布证据 期待私下和解

(档案照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李玮玲和李显扬表示,只要父亲意愿不再被质疑和扭曲,他们会停止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证据。他们也期待和李显龙总理私下取得和解。

李玮玲今早8时34分在面簿贴文分享两份文件,一份列出了她和弟弟李显扬自6月14日以来针对李光耀故居事件公开的“证据”,另一份则是七页长的联合声明。

李显扬在两分钟后于自己的面簿页面分享了李玮玲的贴文。

两人在声明中说,他们“爱新加坡”,之所以发声只是因为希望父亲李光耀拆除故居的意愿能受到尊重。

“我们不是政治人物,我们不希望新加坡被卷入一场没完没了的公共纠纷。现在,只要我们和我们父亲的意愿不再被质疑和扭曲,我们会停止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更多证据。最终,政府和新加坡人民必须决定是否和如何让李显龙对事件负责任。”

20170706_news_jointstatement-page-007cropped_Large.jpg

点击打开PDF,阅读李玮玲和李显扬的联合声明全文。

李玮玲和李显扬:农历新年家族聚会大哥没请我们

李玮玲和李显扬称,李总理在2015年4月12日,即李光耀遗嘱宣读当天跟他们吵架,表明隔天要在国会上说李光耀改变主意,欧思礼路38号的房子无需拆除。

“这个说法不属实,我们自然不能同意。他也对玮玲有不受约束的权力,可继续住在房子里一事而生气。他大声喊我们、恐吓我们……他自此没再跟我们说话。”

两人指,李总理不久后致函告诉他们,他请了律师黄鲁胜来处理事宜,令他们“瞠目结舌”,也必须聘请律师代表。

“不久后,显龙停止跟我们直接沟通。我们父亲过世后的第一个农历新年聚会,我们哥哥邀请了所有亲戚,就是没请我们。”

20170706_news_jointstatement-page-001cropped_Medium.jpg

点击打开PDF,阅读李玮玲和李显扬的联合声明全文。

李玮玲和李显扬说,过去两年,他们尝试通过不同中间人与李总理和解,也在6月14日发布联合声明后不久,私下提出“停火”(ceasefire)建议,但都遭到拒绝。因此,他们对李总理7月4日在国会辩论上表明希望私下与弟妹解决纠纷,表示欢迎。

“我们期待在没有律师或政府机构参与的情况下与李总理进行讨论。”

两人也感谢在这段期间支持他们的许多新加坡人,也表示尊重针对房子保存事宜的不同意见。

点击阅读:李玮玲李显扬联合声明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