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政预算案

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吁增加对年长者和看护者援助

字体大小:

公民组织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在政府发表财政预算案之际提呈多项建议,呼吁政府增加对年长者和看护者的援助。

这些建议包括调高乐龄补贴计划(Silver Support)给予年长者的补助金额,扩大建国一代配套,让所有迈入老龄的国人都能受惠,以及制定更灵活的产假,增加父母共用的产假。

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指出,这些援助对女性尤其重要。“首先,女性迈入老龄时较缺乏财务保障;其次,当家中有年长者需要照料时,家中女性常做出不成正比的牺牲确保他们获得照顾。”

卫生部去年着手检讨乐龄健保(ElderShield),对此AWARE建议将赔付期从现有的72个月延长至终身赔付,并取消女性支付较高保费的条例,统一同年龄层受保者的保费。

在帮助看护者方面,AWARE提议提供更便利的托儿服务,其中包括取消以就业状况决定津贴的做法。目前,幼儿培育署虽为所有父母提供基本津贴,但若申请额外津贴,申请者须证明每月工作至少56小时,家庭月入不超过75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