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昏倒无人知 社工两度救肾病老伯

独居年长肾病患者家中昏倒无人知晓,两周后又跌倒后血流不止,两次都是医疗社工救了他的性命。 (新报)
独居年长肾病患者家中昏倒无人知晓,两周后又跌倒后血流不止,两次都是医疗社工救了他的性命。 (新报)

字体大小:

独居年长肾病患者家中昏倒无人知晓,两周后又跌倒后血流不止,两次都是医疗社工救了他的性命。

75岁的罗亚言患有末期肾病(End-Stage Renal Failure),每周三次得洗肾,此外他还有高血压和心脏病。

他每次都准时到位于淡滨尼的全国肾脏基金会的洗肾中心报到,直到今年6月没有出现,让洗肾中心的医疗社工黄玉慧(26岁)不禁担心。

据《新报》报道,黄玉慧打了数通电话都联络不到罗亚言,便赶往他的住处。她同另一名同事赶到患者位于诺士湾的三房式组屋后,看见有一包食物挂在门口,一直呼叫罗亚言,却一直没有人应门。

黄玉慧向邻居了解到有两日没见到罗亚言外出,便立即到附近的邻里警署报案。

之后,民防部队到场破门而入,发现罗亚言倒卧在主人房的地上,马上送院治疗。

罗亚言因血糖过低而昏倒,倒下时后脑勺也撞到受了轻伤。

两周后,罗亚言又不慎跌倒,这次头部血流不止,他的友人见状,觉得不妥拨电联络黄玉慧。

黄玉慧再次赶往罗亚言家查看。

“这两次的意外,救护人员都告诉我,再晚一点发现他,可能就没命了。”黄玉慧表示,这让她见识到自己社工工作的重要性,在服务了4年后重新发现对工作的热忱。

罗亚言表示:“如果没有她,今天我就不在了。一直要请她吃饭表达感谢,她却不肯让我破费。”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早晚好心情”由德威(Teck Wei)信贷私人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Teck Wei 欢庆15周年,伴欢愉驾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