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裕廊西巴刹大火 小姐弟砸破扑满500元捐八旬摊贩

裕廊西41街第493座巴刹及咖啡店大火,三姐弟王嘉萱、王天宏、王育杰掏空扑满后筹500元善款,捐给酿豆腐摊主梁水英夫妇。(新报)
裕廊西41街第493座巴刹及咖啡店大火,三姐弟王嘉萱、王天宏、王育杰掏空扑满后筹500元善款,捐给酿豆腐摊主梁水英夫妇。(新报)

字体大小:

温情满人间,裕廊西巴刹遭大火吞噬,斩断小贩生计,年幼三姐弟献爱心,掏空扑满后筹500元善款,捐给八旬老摊贩。

新明日报连日来报道,这起大火发生在上周二(11日),裕廊西41街第493座的巴刹及咖啡店被烧毁,51摊位被迫停业。

当中,酿豆腐摊主梁水英(81岁)经营摊位近20年,在大火中损失将近1万元,如今靠积蓄为生。他78岁妻子患有心脏疾病,多年来坐轮椅,每月求诊一两次,需花不少医药费,而40岁儿子也因糖尿病截肢,靠轮椅代步。

新闻刊登后,三姐弟王嘉萱(10岁)、王天宏(8岁)、王育杰(5岁)前天到裕廊西的两房式组屋,拜访梁水英夫妇,并捐出500元。

根据《新报》报道,王嘉萱在看到报道后,马上告诉母亲李委芬(40岁)想捐款,之后将报纸拿给弟弟看,并各自砸破扑满捐出所有储蓄。

王嘉萱表示:“梁伯伯和我爷爷奶奶的年龄相近,如今还需要做工,很辛苦,所以我想帮忙。”

李委芬表示,孩子非常乐于助人,每当看到卖纸巾的老人,都会捐钱给他们。

“孩子的存款一共325.60元,我和丈夫也添加一点钱,全部共500元。我从小教育孩子,如果想买玩具,就得用自己的储蓄,也鼓励他们帮忙做家务或考出好成绩,就会给奖赏。”

对于援助,梁水英则表示:“这些捐款对我有特别的意义,不知如何道谢。”

会计师与友人筹2200元

会计师与5友人也筹2200元,让梁先生应急。

40岁会计保罗(Paul)与太太和5名朋友读了报道后,也筹了2200元,并在上周六(10日)捐给梁夫妇。

“梁先生起初拒绝捐款,但我说捐款不是因为同情,而是对他的尊重。”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早晚好心情”由德威(Teck Wei)信贷私人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Teck Wei 欢庆15周年,伴欢愉驾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