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仗义女律师减薪2千助贫困 自立门户酌情收费

杨宝珍律师专打家事案件,当初为了能酌情收费而决定自己开律师行。(档案照)
杨宝珍律师专打家事案件,当初为了能酌情收费而决定自己开律师行。(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仗义女律师为助贫弱客户,自愿减薪2000元,后来干脆自立门户好酌情收费,更为无家可归的客户提供落脚处。

2009年创办杨氏律师行的杨宝珍律师(37岁),毕业后在大律师行上班。杨宝珍在各类官司中,摸索出自己擅长且倾向处理家事案,继而接了不少离婚案件等。

“一次,有一名客户的情况较可怜,我觉得可为她减少收费,但我只是受薪员工,价码不是由我决定的,老板说除非扣我薪水。我后来决定扣自己2000元薪水,好让客户少付律师费。”

这起事件令杨宝珍决定干脆自己出去闯,好灵活处理不同案件的收费。她很早就开启为各类型法律服务与配套设定价的做法,若客户情况特殊,需要帮助,她就会酌情下调价格。

杨宝珍的客户男女都有,这些年来,她遇过丈夫给妻子4000万元赡养费也不皱一下眉头,也遇过夫妇因50元赡养费而争执不休的。

“我觉得律师也要履行社会责任,真正有需要的客户我就会尽量帮忙。我处理的案件让我更深入地看到人性的不同层面,结果一晃就在这行10年了。”

杨宝珍说,一些客户缺乏社会经验,她早年遇过一名主妇,轻易以为房子没自己的份就搬走,导致无家可归。她说,其实离婚时仍会根据不同情况,如妻子对家庭的贡献等来分产的。

“当时我没有能力帮这样的客户,到了2014年,我才能空出一个暂时的落脚处,让有需要的客户暂住,就当作一个临时的庇护所,让他们不用露宿街头,最多的时候有六人同时住在那里。”

“他们大部分只住两三天,就找到朋友或亲人帮忙,我只是在过渡期提供一个住处而已。”

完整报道,请翻阅05.01.2017《新明日报》。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