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癌男开私召车 免费载癌妇复诊

刘英发结束癌症治疗后,休养一段时间,三个月前开始当私召车司机。
刘英发结束癌症治疗后,休养一段时间,三个月前开始当私召车司机。

字体大小:

曾是七间室内设计公司老板,因离婚一夜间一无所有,再婚后一岁女儿患罕见疾病,自己又患末期鼻癌,男子不放弃积极抗癌,当上私召车司机,等待时机东山再起。

刘英发(53岁)日前接受《联合晚报》记者访问时表示,日前看到《联合晚报》报道关于“癌症妈妈”冯志林的消息,决定伸出援手,义务接送她去医院接受化疗。当时,已经是晚上9时,他刚结束一天开私召车的工作。

他带着开朗的笑容说,自己早前从事室内设计和装修业近20年,曾经拥有七间室内设计分行。最风光时,一度设立了五层楼的办公处。

然而,五年前状况接踵而来,让他陷入人生低谷。

刘英发当时办理离婚,把公司和房子等大部分财产分给前妻,一夜间几乎一无所有。

但他凭着“重新再来”的斗志,开了一家小公司,做回老本行,并在隔年再婚。生活刚见起色,一岁多的女儿却在2014年,患上罕见的“川崎病”(Kawasaki Disease),公司生意也受挫。雪上加霜的是,他在同年6月,被确诊患上末期鼻咽癌。

“之前我突然流鼻血,以为是太操劳,后来又发烧咳嗽不止、颈项出现肿块。直到确诊患上癌症后,我整个人都傻了,真的很害怕。”

然而,刘英发没有就此放弃,他积极抗癌,经历了33次的电疗和六个化疗疗程。他坦言,抗癌过程非常艰辛,能活下来被医生称为“一个奇迹”。

“治疗不到两周,我开始失去味觉,颈项也很不舒服,无法吞咽,需要通过插管喂食超过半年。”

他透露,如今他正逐步恢复日常生活,开始当了三个月的私召车司机,为未来目标打拼。“虽然体力不如从前,但我希望能再开一间属于自己的室内设计公司,做我最擅长的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