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走遍世界当义工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陈蔚佳当年读高中时,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到柬埔寨当义工,那趟旅程从此改变了她的人生目标,决定投身义工行列扶持弱势群体。

上大学之前,她趁着假期花了足足三个月制作绘本“Kitesong”,为尼泊尔孤儿院筹集建筑费用。

她回忆说,虽然一开始有些人认为这个点子不切实际还劝她放弃,但她坚持大胆一试。

所谓皇天不负苦心人,不久后她得到贵人相助,不仅如期完成作品,还在数月内成功筹得超过10万元善款。

随后,她又多次到那间孤儿院探望,与院里的孩子们结下深厚友情,看着他们渐渐长大成人。

她说:“这段经历让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改变世界的能力,无论我们的梦想有多渺小,只要抱着希望努力耕耘,就一定会有收获。”

除了尼泊尔,陈蔚佳(30岁)过去12年内也到访其他国家如中国和印度的落后地区,甚至和丈夫在2014年至2015年之间移居到乌干达从事志愿工作。

乌干达的卫生环境恶劣,但丈夫因做过肝脏移植手术而无法打黄热病疫苗,只能冒着生命危险勇敢前行。

陈蔚佳说:“我们认真考虑后觉得这世界上没有任何地方是绝对安全的,不过生命有限,今天不知明天事,所以我们应该在有能力时多做善事。”

她是今年唯一获颁李光耀奖学金的女得奖者,目前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 Hopkins University)修读公共卫生硕士课程。她希望完成硕士学位后继续到第三世界帮助有需要的群体,协助他们改善生活环境,重拾信心和尊严。

图为陈蔚佳(第二排中)去年和丈夫(手持本子者)回到她曾帮助筹款的尼泊尔孤儿院,与在院里成长的女生开心合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