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健保计划

终身健保讲解活动 星期天淡滨尼开讲

字体大小:

叶伟强 报道

yapwq@sph.com.sg

卫生部去年11月推行让全民受保的终身健保计划,对比市面上原有的私人医疗保险计划,再加上本月刚推行的新划一综合健保计划,这种种计划的差别是什么?

国人在决定终身健保是否能助他们应付庞大医疗费,又或者应该在什么情况下,投保私人业者推出的保险计划时,又应以什么为考量。

淡滨尼集选区国会议员朱倍庆受访时说,保险产品一向来都是极为复杂的产品,终身健保也不例外。

在他与多名居民接触时,他发现不少居民对于终身健保的了解不深,尤其是不谙英语,一般只用母语的年长者。

他说:“他们最常问是,他们应该如何决定是否要投保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IP),抑或只依赖终身健保,以及他们的保健储蓄户头若已经没有储蓄,能否继续负担终身健保保费等。”

此外,六家获卫生部授权,可售卖IP的保险公司,本月起也推出可涵盖B1级病房医药费的划一综合健保计划(简称Standard IP),对于一些公众而言更是增添更多疑惑。

公众在来临星期天(15日)下午5时,可到位于淡滨尼地铁站旁的大草场,参与免费入场的终身健保讲解活动。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推出的第二系列终身健保讲解活动,共15期,每期在我国不同的社区举行,让公众了解终身健保计划的细节,并针对自己的个别情况提出询问。

本期活动主宾为负责淡滨尼尚育区基层事务的朱倍庆,并由知名艺人兼主持人林茹萍和《联合早报》执行级记者叶伟强主持。公众可在现场提出对终身健保等计划的疑问。

这个讲解活动是由《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电台UFM100.3联办,淡滨尼基层组织协办,并获得卫生部鼎力支持。

此外,若公众无法拨冗出席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举办的讲解活动,也能浏览全新网站(http://medishieldlife.zaobao.com),阅读相关资料以及下载讲解会讲义等。网站所有内容都以中文呈现。

终身健保计划第10场讲解活动

日期:5月15日(星期天)

时间:下午5时至7时

地点:淡滨尼地铁站旁草场

主宾:淡滨尼基层组织顾问、淡滨尼集选区国会议员朱倍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