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健保计划

终身健保讲解会最后一场星期天举行

字体大小: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推出的终身健保讲解活动,来临的周末将在义顺举行最后一场。公众除了可以了解终身健保计划的细节,也能针对自己的情况提问。

终身健保计划推行超过一年,393万名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在面对重症住院医药费时,不必担心自己没有医药保障。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推出的第二系列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讲解活动,每期到不同的社区举行,让公众了解终身健保计划的细节,并针对自己的个别情况提问。

这个系列活动在来临的周末,将在义顺一带举行最后一场讲解活动。

全民医疗保险终身健保计划去年11月1日落实,所有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都纳入这项强制计划,并须按时缴交保费。

终身健保是政府加强全民医药保障的重要一环。

截至今年6月,我国公民和永久居民人数约达393万3500人,任何年龄层或曾患病的国人都能在终身健保计划下受保,包括34万名原本未在健保双全(MediShield)下受保的国人。终身健保的终身索赔也不设顶限。

终身健保去年取代健保双全后,截至今年9月的成功索赔次数为39万9100例,与健保双全在前年11月至去年9月所累计的29万1500例多出近四成。这是因为受保人数增加和受保条件改善了。

卫生部支付的索赔额达6亿1430万元,当中的2亿8200万元(46%)由年龄超过65岁的人索赔,比健保双全年比支出给年龄超过65岁者的1亿5100万元多近一倍。

政府通过发放津贴,助国人支付终身健保保费。四种津贴为首四年的过渡津贴、给中等和低收入家庭的津贴、给建国一代的额外津贴,以及让需要经济援助的低收入家庭申请额外津贴援助。《联合早报》之前报道,终身健保推出的首11个月,近1万6000名人获得约340万元的额外津贴援助。

想进一步了解终身健保,以及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IP)等医疗保险相关课题的公众,来临星期天傍晚5时可到义顺环路第414座前的庭院,参与终身健保讲解活动。

本期活动主宾为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并由电台UFM100.3主持人洪菁云和《联合早报》执行级记者叶伟强主持。

讲解活动是由《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电台UFM100.3联办,甘巴士公民咨询委员会协办,并获得卫生部鼎力支持。

终身健保计划讲解会(最后一场) 日期:11月20日(星期天) 时间:傍晚5时至晚上7时 地点:义顺环路第414座职总平价超市前的庭院 主宾: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