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健保计划

终身健保讲解会上 不少公众关注划一综合健保

字体大小:

受保于终身健保计划后,是否应放弃原有的私人综合健保计划?基本的终身健保是否足以应付庞大医药费,而无须购买最新推出的划一综合健保计划?

这些都是出席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讲解会的公众,存在最多疑虑的问题。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推出的第二系列终身健保讲解活动共15期,每期在不同社区举行。讲解活动昨天上午在麦波申民众俱乐部举行,解答居民问题的包括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

终身健保去年11月起生效,取代原有的健保双全计划,为所有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提供终身医疗保障。计划着重于帮助国人应付B2级和C级住院账单。

不少公众也关注上周新宣布的划一综合健保计划(Standard 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Standard IP)。有了这项计划,目前只投保终身健保的国人,可以有一个额外的保险选项,入住只有四个病床、装有冷气和电视机,并能选择医生的B1级病房。另外,涵盖A级病房或私人医院的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IP)投保者,也有一个转买保费较低廉的私人保险计划的选择。

卫生部建议考虑投保划一综合健保计划的国人,针对个别情况咨询财务顾问和寻求建议才做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