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知多少

先洗菜再浇花 达人“一水两用”不浪费

自小在贫寒家庭长大的颜王憑从小养成省水习惯,至今还常用洗菜的水浇花。(陈渊庄摄)
自小在贫寒家庭长大的颜王憑从小养成省水习惯,至今还常用洗菜的水浇花。(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为了省水,省水达人把洗澡的莲蓬头换成水流量较小的,而洗过菜的水,一定用来浇花。他笑说:“不这么做,太太会唠叨!”

自1999年起搬到武吉巴督一带四房式组屋的颜王憑(50岁,系统经理)从小在大家庭成长,家中共有11个兄弟姐妹,父母是割橡胶的工人,在他成长的岁月里,家中经济不是特别好。

也正因如此,他从小就懂得节省用水。他说:“省水就是省钱啊!”

颜王憑与妻子育有17岁和16岁的儿子,以及13岁女儿。

这家人今年4月的水费约25元,和以往的水费差不多。

除了上述省水妙招,家中也使用省水洗衣机。洗衣机排出的污水也不浪费,被他用来洗厕所。颜王憑的孩子也从小就被教育,在洗头时要把水关掉。

在丰加北一带担任基层领袖的他确实观察到,自从宣布水价将调涨后,询问他省水秘诀的居民也变多了,他也十分乐意分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