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纳丹逝世

公众今天可到国会大厦向纳丹致敬

字体大小:

纳丹的灵柩今早8时45分离开位于锡兰路的丧居移往国会大厦。国会议长哈莉玛将在国会大厦静待迎接灵柩。

为期两天的家庭私人丧礼昨晚结束后,纳丹的灵柩今早移往国会大厦。根据国葬委员会昨天发出的文告,私人扶灵队伍定今早8时45分离开位于锡兰路的丧居。

国会议长哈莉玛将在国会大厦静待迎接前总统纳丹的灵柩。由我国海陆空三军和警察部队九名军官和警官组成的扶灵队之后将把灵柩安放在国会大厦内,并为灵柩盖上国旗,旗面上的五星和弯月与头部对齐,象征国家对这位领导人致上最崇高的荣誉。

灵柩停放在国会大厦期间,现场会有护柩官守灵,代表对逝者的最高敬意。来自军警单位的护柩官将各站在灵柩的四角、低着头并背对灵柩,手倒持礼仪剑。护柩队伍由一名高级军官或警官带领,他会站在灵柩前方面对灵柩。

由陈昭楷上校、徐鸿毅少校、陈德明少校、ME4级军事专才达纳施卡(Thanasekar)和林廷副警监组成的第一批护柩官正式站岗后,总统陈庆炎博士和夫人徐美娟将率先向纳丹致敬。

庄严肃穆的会场届时也会摆放纳丹生平获颁的奖章,包括淡马锡勋章(一级)、功绩奖章、公共行政(银)奖章和公共服务星章,提醒着国人这位前总统在各项公职上鞠躬尽瘁的卓越贡献。

国葬委员会呼吁前往吊唁的公众乘搭公共交通,并从圣安德烈路前往政府大厦前大草场的排队区,等待进入国会大厦。安保单位将在国会大厦的入口处设立安检站,公众须通过检查才能入场。

国葬委员会昨天便开始在政府大厦前大草场搭起帐篷并安装风扇和冷风机。根据新加坡气象署预测,本地今天多云,最高气温达33摄氏度。

另一方面,有关当局已将国会大厦周边地区列为保护区,除非使用者获得特别允许,否则不得在保护区操作无人机。警方将对违例者采取严厉行动。

此外,国会大厦周围部分道路将关闭至明天下午5时,包括圣安德烈路和康乐通道,八条公共巴士路线也因此改道。道路关闭期间,警员和辅警会在国会大厦周围设置路障并进行安检,交警吁请公众在这些检查站遵从指示。

纳丹的遗体将停放在国会大厦至明天,公众吊唁只限今天。政府明天将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为纳丹举行国葬仪式。

公众吊唁须知

吊唁时间:今早10时至晚上10时

巴士改道:75号、100号、107号、130号、131号、167号、195号和961号

步行路线:乘公交工具至政府大厦地铁站后,从圣安德烈路步行前往政府大厦前大草场,排队进入国会大厦

询问热线:6336-116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