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纳丹逝世

灵柩下午2时离开国会大厦 国葬礼今午3时国大文化中心举行

字体大小:

纳丹灵柩将经过数个对他意义深远的地标,包括政府大厦、富丽敦酒店和职总中心。移灵队随后还将经过合乐路、亚历山大路和联邦道。公众可沿着移灵队路线向这位前国家元首致以最后敬意。

前总统纳丹的国葬礼今天下午3时起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举行,李显龙总理和其他六位代表将宣读悼词。纳丹灵柩将在下午2时离开国会大厦,并经过数个对他意义深远的地标,包括政府大厦、富丽敦酒店和职总中心。

政府大厦是纳丹分别在2000年、2005年和2010年检阅国庆庆典的地方;纳丹当海员福利官时,办公室就设于浮尔顿大厦,也就是富丽敦酒店的前身;职总中心则是全国职工总会的总部。纳丹在1962年至1965年之间,曾在劳工研究署(Labour Research Unit,职总行政与研究署前身)服务,协助职总面对左倾工会势力的挑战,为职总的茁壮成长奠定牢固基础。

移灵队随后还将经过合乐路、亚历山大路和联邦道。公众可沿着移灵队路线,列队向这位前国家元首致以最后敬意。

不准使用无人机

国葬委员会昨天发布文告提醒,为了安全起见,致敬的公众应站在人行道上,也不可在灵柩经过时,乱扔东西或操作无人机,干扰到移灵过程并危及其他公众。

文告也说,除了纳丹的家人将跟随灵柩前往国大文化中心,扶灵者也会随行,当中包括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和人民协会的代表。

国葬仪式将由公务员首长王文辉主持,七位宣读悼词者依序为李总理、巡回大使许通美、我国驻科威特非常驻大使再诺、公益金前主席蔡琼莹、费法斯亚洲有限公司(Fairfax Asia)主席兼首席执行长拉玛三美·阿达潘(Ramaswamy Athappan)、总理公署部长及职总秘书长陈振声,以及巡回大使哥比纳·比莱(Gopinath Pillai)。

其他出席者还包括陈庆炎总统、内阁成员、国会议员、司法机构代表和外交使节等。各阶层新加坡人也受邀出席,共同送别纳丹。

国葬礼之后,灵柩将移往万礼火化场举行私人葬礼。

国葬礼将从今天下午2时15分开始,通过5频道、8频道、朝阳频道、春天频道(Vasantham)和亚洲新闻台直播。公众也可收听电台,上网www.channelnewsasia.com/rememberingsrnathan或toggle.sg。

早报网现场直播国葬仪式

《联合早报》将在下午3时开始,在网上(www.zaobao.sg)现场直播前总统纳丹的国葬礼。

另外,《联合早报》专线记者也会在今天的视频新闻节目《早报关键词》,为读者讲解有关国葬礼的三个关键词。除了《联合早报》手机应用和网站外,读者也可通过星和都会台(111和825频道)收看这个节目。

移灵队途经路线 部分道路将关闭

前总统纳丹的国葬仪式今天下午3时举行。仪式进行前,移灵队将于下午2时从国会大厦出发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部分道路将关闭。

国大文化中心附近设路障

新加坡警察部队和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发布联合文告,指往西海岸渡轮路方向的金文泰路最左车道、朝武吉知马路方向的金文泰路最右车道,以及肯特岗弯和工程第一通道的部分路段,将从早上10时关闭至下午6时。

由于国葬仪式只限受邀宾客,警方会在相同时段于国大文化中心附近,设立路障和安检站。

警方吁请公众,届时不得在国大文化中心附近及移灵队途经路线的上空,使用无人驾驶飞行器。

另外,禧街、桥北路、史丹福路、滨海公园通道、浮尔顿路、哥烈码头、莱佛士码头、克罗士街、克罗士街上段、合乐路、恒河道、亚历山大路、联邦道、联邦西道和金文泰路,预计在下午1时45分至2时25分之间,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途经国会大厦的八条巴士路线,将受封路影响而必须改道,直至下午5时。96号和151号巴士路线,也会在早上10时至下午6时改道,151号巴士路线在这段时间不会经过肯特岗弯的两个巴士站。

欲知详情,公众可上网www.mytransport.sgwww.sbstransit.com.sgwww.smrt.com.sgwww.towertransit.sg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