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与王岐山会面 交流新中反腐经验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昨天也与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会面。

根据总理公署文告,李总理感激王岐山这些年来在不同岗位上对新中关系做出的贡献,双方也就新中反腐经验和相互学习彼此优良作风进行交流。

昨天上午会面时,王岐山在开场白中说:“得知在这个时刻来访问中国提出要见我,我很意外,但是我非常高兴,所以我就经过请示,今天就能够和你和夫人见面。”

他表示,从80年代中国改革开放以后,中方就十分关注新加坡,而他个人也和新加坡有许多交流。

王岐山也提到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他说:“特别是当时令尊大人领导新加坡的时候,我有幸和他多次单独见面聊天。他是个充满政治智慧的高人。每次和他交谈,受益匪浅。他和我们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邓小平、江泽民主席、胡锦涛主席,包括习近平主席,都多次见过面。他的离世,我感到非常悲痛。他是个伟人。”

王岐山在2008年至2012年担任副总理期间,曾与我国几任副总理联合主持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JCBC),JCBC是两国政府间最高级别的年度双边合作机制。

另据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报道,王岐山在会见时说,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取得重大成效。

他说,自己给自己治病动手术是世界性难题。全面从严治党,最终目的是要探索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监督的有效路径,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他肯定本届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赢得了人民对党中央的高度信赖,全面从严治党一旦开了头就永远在路上,要坚定不移走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