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会见福建省委书记尤权 李总理希望推动与厦门交流合作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昨天会见了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尤权表示,相信李总理此次访华,一定能进一步推进中新两国的传统友谊,加强双方的密切合作。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昨天访问厦门,希望通过此行引起新方对厦门更加关注,推动厦门与新加坡之间的交流交往和合作项目。

他上一次访问厦门是在26年前的1991年5月,当时是改革开放初期。此次访华,他特地安排在北京之后飞往厦门,旧地重游。厦门过去二三十年的发展与变化,令他赞叹不已。

赞叹厦门变化大

李显龙总理昨天会见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并在开场白中说,车子晚上从机场开进市区的路上,他几乎认不出这就是厦门,因为市容已完全改变。

尤权回应说,福建省在1949年以后发展相对滞后,改革开放后则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在会见尤权前,李总理到访了中山街,并走访了附近几家商店。他对尤权形容:“那里朝气蓬勃,热情洋溢,又有创业精神,这些一定会让厦门繁荣昌盛。”

尤权表示,相信李总理此次访华,一定能进一步推进中新两国的传统友谊,加强双方的密切合作。

李显龙总理昨天也出席华侨银行大楼翻新工程竣工仪式。

随李总理访华的新加坡财政部长 杰昨早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时表示,新加坡继续支持中国的重大政策,促进金融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推动更广泛的经贸合作。

王瑞杰指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将带来更广阔的金融和经济合作空间,包括推动人民币在区域基础设施项目的使用,加强两国债券市场的联系,以及共同为沿线国家的官员提供金融培训。

他介绍,新中两国的金融机构正不断在对方市场拓展业务,中国的银行视新加坡为开拓国际市场的区域立足点,新加坡的银行也在协助中方客户融资。

厦门是华侨银行1925年在中国设立第一家分行的城市,昨天揭牌的是一座在银行的办公地点原址翻新的大楼。

李显龙总理昨天也参观了效仿新加坡综合诊疗所而建的福建(厦门)—新加坡友好医疗服务中心,以及新科宇航(ST Aerospace)在当地的办事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