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特辑2016

亲友聚餐成普遍庆祝方式 通过手机应用订佳节餐增加

送餐服务业者foodpanda预料佳节时期会比平日接到更多订单,并表示将确保顾客在这期间,能在30至40分钟内收到外卖。(邬福梁摄)
送餐服务业者foodpanda预料佳节时期会比平日接到更多订单,并表示将确保顾客在这期间,能在30至40分钟内收到外卖。(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2012年登陆本地的送餐服务业者foodpanda新加坡执行总监阿斯帕·乐卡向《联合早报》透露,根据往年公司数据,以及平时公共假日的需求,估计今年圣诞与新年期间的订单额,会比平日上升10%至15%。

圣诞佳节期间,与家人朋友聚餐成了国人普遍的庆祝方式。不少消费者利用手机应用,在佳节期间订餐。通过应用提供送餐服务的业者指出,今年12月订单数量比去年同期要高,预计圣诞到新年这段佳节期间的订单需求也将有所增加。

2012年登陆本地的送餐服务业者foodpanda新加坡执行总监阿斯帕·乐卡(Aspa Lekka)向《联合早报》透露,根据往年公司数据,以及平时公共假日的需求,估计今年圣诞与新年期间订单额,会比平日上升10至15%。

阿斯帕·乐卡说:“今年12月的订单额与去年同比有显著上涨的趋势。foodpanda今年来每月生意额都呈现增长,加上佳节的到来,都是促使整体订单量增加的原因。我们乐观地估计,12月份的(订单)增长,甚至整体有望比起11月份高出20%。”

至于公司人力是否足以应付订单需求,阿斯帕·乐卡指出,虽然佳节期间雇用人手不易,但公司还是会继续招聘新的送货员,因此有信心能应付下来的订单增长。公司也强调,将竭尽所能确保顾客在佳节期间的订餐,能在30至40分钟内送到。

5月抢攻送餐市场

Uber同样乐观

今年5月起在本地抢攻送餐服务应用市场的Uber同样乐观,他们预料旗下送餐服务应用UberEATS的订单量,也将在佳节期间上升。公司发言人也强调,会在佳节期间确保有足够的送货员应付生意额的增长,并会以最快和最新鲜的方式,将食物递送到顾客手上。

去年11月开始在本地营业的送餐服务公司Deliveroo则在答复时说,圣诞和新年期间都是公司忙碌的时期,不过公司已做好准备,确保在佳节期为客户提供流畅的订餐服务。

许晶彗(24岁,学生)准备在此佳节期间,首次通过应用为家人订餐。她说,往年庆祝节日在外用餐时,不少餐馆都十分拥挤,因此今年她决定利用应用订餐服务,为家人带来便利。

许晶彗说:“往年圣诞节在外用餐人潮拥挤,影响了用餐体验。使用应用订餐除了让我和家人享受在家用餐的便利,其他用户对食物的打分和评语,也能帮助我在订餐时做出更好的决定。”

虽然送餐服务应用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但一些人认为,与家人朋友到外聚餐,才能真正体验佳节气氛。

陈伟进(26岁,科技人员)说:“我本身虽然经常使用送餐服务应用订购食物,但我还是会选择佳节期间和家人到外用餐。毕竟庆祝佳节,食物只是其次,和家人联络感情才重要。到餐馆用餐也能让我体验餐馆的服务和佳节气氛,这是任何上门送餐服务都无法取代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