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亚细安10国加强反恐合作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前天(8日)设早宴招待与会的亚细安三军总长,共同讨论今年亚细安各国的军事议程和区域安全课题。(新加坡国防部提供)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前天(8日)设早宴招待与会的亚细安三军总长,共同讨论今年亚细安各国的军事议程和区域安全课题。(新加坡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亚细安10国三军总长对本区域恐怖主义威胁加剧深表关注,并重申会共同致力于应对这些区域安全挑战,加强区域的反恐合作与整体反恐能力。

来自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和越南的武装部队总司令,前天(3月8日)参加了在本地举行的第15届亚细安三军总长非正式会议。会议由我国三军总长林清耀中将主持。

10国三军总长签署了联合声明,重申亚细安各国军队决心共同对抗区域的传统和非传统安全挑战。各国三军总长遵循上月亚细安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制定的方针,针对如何增强防卫能力和推行实际合作进行讨论。

联合声明指出,10国三军总长对本区域崛起的恐怖主义,以及日趋成熟的恐怖袭击策略和恐怖分子的能力,包括在生化、辐射及核子方面的能力深表关注。

各国三军总长也重申了保持南中国海和平与稳定,以及海域航行和上空飞行自由的重要。他们同意各国应加深互信、保持克制,避免做出会使局势变得更复杂的举动。

10国三军总长也期待能谈成空中意外相遇规则。制定这套准则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区域各国军机发生意外和误判的情况,或在出现这类情况时,能有途径让局势降温。

我国防长黄永宏医生也设早宴招待亚细安三军总长,与众人讨论今年亚细安各国的军事议程和区域安全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