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亚细安峰会本周在新加坡召开

本地克拉码头的夜景。(法新社)
本地克拉码头的夜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东南亚十国领导人和代表将于本周末齐聚新加坡出席第32届亚细安峰会,讨论如何推动创新发展、建立智慧城市网络,以及加强网安合作。

峰会及系列会议将从今天举行至28日。这是我国接棒出任今年的亚细安轮值主席国后,在新加坡主办的首场正式峰会。

亚细安多数成员国的政府首脑都将亲临峰会,唯独马来西亚首相纳吉缺席。

马国将于下月初举行全国大选,本周六是提名日。据了解,马来西亚将委任前副首相慕沙希淡(Musa Hitam)为特使,来新出席峰会。

另外,同时兼任外长一职的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也将首次缺席亚细安峰会,缅甸将由总统温敏代表出席。

据外交部文告,各国领导人将在会上讨论亚细安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并就区域和国际形势交换意见。

此次峰会将由李显龙总理主持,亚细安旗下的政治—安全共同体理事会,以及经济共同体理事会会议则由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和贸工部长(贸易)林勋强分别主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