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6年会

吴小敏:协同难度虽大 但一带一路要走下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当前全球经济普遍下行的环境中,“一带一路”是中国乃至世界新的增长点。“一带一路”涉及国家众多,且“协同”难度很大,但目前还是要一步步慢慢走下去。

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敏今天下午在“第七届慧眼中国环球论坛”题为“一带一路对中国及其伙伴国的变革式冲击”分场讨论演讲中表示, 以前靠一个大国带动经济的模式,已经走到尽头。倡导区域共同发展的“一带一路”无疑是对中国乃至世界来说很好的倡议。

但是,要做“一带一路”经济开发,“协同”沿线60多个国家共同发展,是很难的,所以各国应在有“最大公约数”的前提下,在政策、设施、文化上进行沟通,共谋发展。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副总经理曹云川也认为,中国不缺资本、管理和生产能力,缺的是大家在共同目标下,共同打造的,可以让各方接受的规则和环境。

他对于“一带一路”发展保持积极的看法,他相信中国有能力将“一带一路”做下去。

《联合早报》中国新闻组主任韩咏红是本场活动的主持人。(联合早报记者卢凌之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