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6年会

医疗界专家:新中两国可探讨医疗领域信息共享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要提升医疗体系水准,新中两国医疗界专家指出,两国可在医疗保健领域展开合作,推动共享优良产品与信息,并让批准药物流程更具效率。

“第七届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今天下午举行的《长寿之祸福:中国医疗保健系统的挑战与契机》讨论会中,IMS Health大中华及东南亚区总裁宓子厚指出,新中两国可考虑落实几方面合作,提升医疗体制水准。

他举例说,中国医生素质虽然已大幅度提高,但未完全达到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他认为,新中两国可共享优良医疗产品和行为准则,针对如何医治慢性癌症等疾病分享经验。

他也指,一些药物在新加坡批准,却无法在中国获批,以致当地病人须等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获治疗。他认为,可考虑借鉴欧盟做法,通过一些机制,让药物可同时在数个地方获批准,缩短等候时间。

本地莱佛士医疗集团的执行主席兼创始人吕俊暘则认为,新加坡的医疗品质框架已制定完善,这方面的信息分享也值得探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